当前位置:首页 > 网站公告
2017年兵役登记开始了
发布日期:2017-03-30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
 依法参加兵役登记,是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》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》赋予广大适龄公民的权利和义务,广大适龄青年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。

一、登记条件

我市户籍或在我市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就读的男性青年,截止2017年12月31日,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18至20周岁(1997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),高中文化程度的和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18至22周岁(1995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),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18至24周岁(1993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),必须进行兵役登记。

二、登记方式

  ①具备上网登记条件的男性适龄青年,6月30日前,自行登录“全国征兵网”(http://www.gfbzb.gov.cn),按网页提示进行登记,并打印《男性公民兵役登记/应征报名表》。

  ②不具备上网登记条件的男性适龄青年,可由乡、镇、街道、高校负责征兵的工作人员通过“全国征兵网”管理端“协助注册”功能协助适龄青年进行登记,并告知青年本人牢记用户名和密码。

  ③初次兵役登记和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青年分别携带《男性公民兵役登记/应征报名表》和《兵役登记证》到乡、镇、街道、高校武装部进行确认、提交,并参加体格初检和政治初考。

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男性公民拒绝或逃避兵役登记的,由县区征兵办报请县区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;逾期不改的,将强制参加兵役登记,并按兵役法和有关规定给予处罚。

2017年的兵役登记已经全面展开,有志男儿请自觉参加兵役登记,接受人民军队的挑选,让军旅生活锻造你铁一般的意志和品质,为你的人生增添不一样的光彩!

 





 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