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兵役登记开始了 [2015-04-16 15:04:46]
 
当前位置:首页 > 最新动态
“铭记历史,珍爱和平,勿忘国耻,振兴中华”国家公祭日活动圆满成功
发布日期:2015-12-13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 2015年12月13日,时值南京大屠杀78周年纪念日之际,为缅怀在大屠杀中丧生的同胞,纪念为中华民族英勇就义的先烈们,社联军事协会举办以“铭记历史,珍爱和平,勿忘国耻,振兴中华”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。军事教研室主任于群老师、社联主席团、社联军事协会前社长、水滴演讲社社长、救护协会社长、寻真辩论社社长及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。
 
  活动在激昂慷慨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,全场人员为遭日军残忍杀害的30多万的我中华同胞垂首默哀,全场寂静无声。于群就南京大屠杀进行了充满感情的讲话,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屈辱的历史,也警醒我们居危思安,不忘国耻,振兴中华。随后,学生代表上台演讲宣誓。诗歌朗诵,以历史的屈辱为鉴,表明了振兴我中华的决心。大家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相关幻灯片以及我国首个国家公祭日的视频,还安排了提问环节。紧接着,他们喊出庄严有力的誓词“巍巍金陵,滔滔大江。钟山花雨,千秋芬芳。一九三七,祸从天降。一二一三,古城沦丧……”,祭奠死难同胞,牢记历史创伤,吸取历史教训,居安思危,痛定思痛,知耻后勇。最后在全体人员的签名活动中结束。
 
  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公祭日的号召,动员全校师生铭记历史,珍爱和平,勿忘国耻,有利于同学们坚定为振兴中华贡献自身力量的决心,增强了同学们爱国主义意识,构筑了爱好和平的校园氛围,有利于建设和谐社会。



 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